无障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霍城县微博 |
 网站首页   走进霍城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局 > 部门信息公开
霍城县信访局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索引号: 11654123010345088P-02_A/2021-0624001 公开目录: 部门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 2021-06-24
主题词: 发布机构: 信访局 文    号:
是否有效:
 

霍城县信访局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2021年,信访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重点工作,以及自治州党委、县委信访工作安排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和促进就业两件大事,要把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的过程变成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现将信访局下阶段工作计划如下:

(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行“最多访一次”工作法。多措并举畅通信访渠道,结合“放管服”改革,压实首接首办责任,提高工作效率,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履职尽责。加快推行让群众“最多访一次”的做法,对群众信访事项马上办、简易办、确保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达到100%”。

(二)强化源头预防,推动“事要解决”。推行新时代新疆特色“枫桥经验”,利用“访惠聚”发挥村居(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作用,加强信访矛盾源头防治。

(三)落实领导接访包案及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坚持领导接访、约访、带案下访。制定县级领导接访排班表,县级领导每月接访不少于1次。科级领导每周接访下访不少于1次。建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对疑难复杂信访事项,通过联席会议通报情况,分析研判,制定化解对策。

(四)完善信访矛盾多元化解机制建立信访与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等联动机制,推广律师、心理咨询师等参与接待群众来访、化解信访矛盾制度,形成信访联解、矛盾联调、工作联动的局面。

(五)加强社会矛盾风险排查预警深入开展对各类矛盾风险的基础排查、动态排查,高度关注社会民生领域敏感、热点、负面情绪,加强风险评估研判,努力把各类不稳定因素苗头发现在萌芽、化解在基层,防止风险累积、扩散、升级引发群体性事件,确保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六)加大信访干部培训力度,提升信访工作业务水平。

加强网上信访培训力度,注重提升信访专干及业务人员信访业务水平。及时规范回复,网下见面化解。压实首问首办责任制,推行最多访一次机制落实,缩短办理时限和流程。开展信访法制教育和宣传,切实依法分类,诉访分离,依法依规解决矛盾纠纷。


    附件下载:
    相关解读:
       
开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  主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疆霍城县电子政务办
地址:霍城县新政府楼A楼2楼  邮编:835200 联系电话:0999-3022363   邮箱:whwdezm88@163.com
网站标识码:6540230001  新ICP备19001574号-1  新公网安备 65402302000102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