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霍城县微博 |
 网站首页   走进霍城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霍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在援疆专家易桂斌主任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一例心脏永久起搏器植入术
索引号: 408ce5000/2022-00017 公开目录: 医疗卫生 发布日期: 2022-10-09
主题词: 发布机构: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人文精神,那就是平凡岗位献真情的援疆精神。

今年下半年,又有6名江阴援疆专家带着党和人民的嘱托,肩负医者使命跋山涉水来到了他们的“第二故乡”---霍城。其中就有赴霍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神经内科指导工作的援疆专家易桂斌。

易桂斌,男,江阴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学硕士,江苏省医学会起搏与心电生理分会委员。擅长起搏器植入(包括ICD、CRT、希浦系统起搏),各种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治疗,擅长顽固性高血压、顽固性心衰、心内科危重病人的诊疗救治。《中国心脏起搏与心电生理杂志》特约审稿专家,发表中华级论文多篇。

进入科室的第一天易主任就履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矫健的穿梭在心血管神经内科病区。查房中(有位男性患者,74岁,维吾尔族。半年前无明显诱因出现胸闷、头晕,活动时症状减轻,在体健时心电图提示心动过缓,Ⅲ度房室传导阻滞,心率:40次/分,因患者能够耐受,未做进一步检查。4天前突感胸闷、头晕症状加重,自觉心跳缓慢,在体位变换时头晕明显,偶有一过性黑蒙,无晕厥,无短暂性意识障碍,自感乏力,下肢酸困,伴有纳差,就诊于当地卫生院,经治疗患者症状未明显改善)。听完主管医生的病史汇报易主任又同患者及家属沟通后,为了防止患者再次出现心律失常改善症状,与刘炳辉副院长沟通后立即组织在科室展开讨论,在征求患者及家属的同意后最终决定次日为患者行心脏永久起搏器植入术。

心脏起搏器植入术是指人工植入心脏起搏器,用特定频率的脉冲电流,经过导线和电极刺激心脏,代替心脏的起搏点带动心脏搏动的治疗方法,是治疗不可逆的心脏起搏传导功能障碍的安全有效方法,特别是治疗重症慢性心律失常。

在易主任的专业指导下,霍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心血管神经内科主任刘炳辉带领科室医护人员为该患者行心脏永久起搏器植入术。手术历时两个小时顺利完成。随后易主任就此次患者手术为契机与大家共同交流了当前起搏电生理的现状、指南解析及治疗方案。术后患者预后良好,心率:76次/分,患者心功能明显改善;患者及家属心情溢于言表,患者女儿说:“感谢援疆专家救了爸爸一命,感谢刘院长,感谢科室的医生和护士,真的感谢你们”。

此次手术的成功不仅仅是挽救了患者生命,最大限度的延长患者生命,更是我院起搏电生理医疗技术领域的进一步提升。易主任将他所学所知以及精湛的医疗技术毫无保留的为我们进行指导并且赠送给我们,这种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尊敬,通过此次的交流学习让科室在此类患者的救治能力上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霍城县第一人民医院综合实力的提高拓展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更好的守护着霍城广大患者的心脏。

    附件下载:
    相关解读:
       
开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  主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疆霍城县电子政务办
地址:霍城县新政府楼A楼2楼  邮编:835200 联系电话:0999-3022363   邮箱:whwdezm88@163.com
网站标识码:6540230001  新ICP备19001574号-1  新公网安备 65402302000102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