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霍城县微博 |
 网站首页   走进霍城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霍城县医疗保障局五措并举优化医疗保障服务
索引号: 公开目录: 医疗卫生 发布日期: 2022-04-19
主题词: 发布机构: 文    号:
是否有效:
 

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医保经办服务是参保群众最直接的体验,霍城县医保局四措并举优化医保经办服务,让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逐年提高。

一是下放权限。年初及时召开培训会议,将4大类35项经办事项全部下放乡镇社保所,所有社保所规范医保服务标识,统一医保经办流程,目前各乡镇社保所经办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参保群众在乡镇村组就能直接办理多项医保经办业务。

二是多方合作。在两定机构日常经办的基础上,一方面与承办大病的保险公司合作,另一方面与银行合作,不断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方便参保群众办理各类医保业务,做到多方合作不推诿,有指引。

三是品牌创建。启动了“医保暖心、万家欢心”医保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开展党员“三亮三比”,通过品牌创建,医保大厅服务窗口的好评指数不断上升,今年一季度“零”差评。

四是打造点位。向上级申报3家医保经办服务示范窗口,实现了县域内同城通办,不断提高经办管理服务能力和效率,提高参保人员获得感与满意度。

五是数字赋能。大力开展医保电子凭证,国家医保APP及新疆医保APP的宣传,引导参保群众手机自助办理医保业务,一季度个人网厅办理466人次。

萨尔布拉克镇的马**由衷的说:本来我要去县上办理异地就医的,现在在我们镇社保所1分钟就办理完了,社保所的干部还详细给我讲解了手机自助办理的流程,手把手教会我,这样我就能够放心去外地打工了,再也不担心了,为医保服务的方便快捷点个赞!

    附件下载:
    相关解读:
       
开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  主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疆霍城县电子政务办
地址:霍城县新政府楼A楼2楼  邮编:835200 联系电话:0999-3022363   邮箱:whwdezm88@163.com
网站标识码:6540230001  新ICP备19001574号-1  新公网安备 65402302000102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