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霍城县微博 |
 网站首页   走进霍城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霍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织关于十四届霍城县委第二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010345117/2023-00124 公开目录: 住房保障 发布日期: 2023-04-03
主题词: 发布机构: 文    号:
是否有效:
 

根据霍城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二巡察组于2022628日至728日对住建局开展了常规巡察,并于1224日向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

霍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在反馈意见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史生成同志表明了“照单全收、立即整改”的鲜明态度,并对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按照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召开巡察整改工作相关专题会议,研究审议《霍城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霍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部署安排整改工作。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局属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负责巡察整改相关任务的协调推进,整改工作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有序推进,对照整改清单,逐条研究整改举措,逐项督促整改到位。对巡察反馈的24个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形成整改台账,责任到人头,任务到岗位,做到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销号。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1.关于“供水难现象依然存在”的问题。对县城夏季供水紧张的东关廉租房安装增压泵,同时在夏季采取调控县城区域供水总阀、实施错峰用水及县城绿化夜间用水等措施,解决居民供水难问题。积极申请项目资金,2023年计划改造供水管网7.2公里。依法限期清之味餐厅办理排水许可证,确保无油污垃圾堵塞排水管道;已将太湖苑堵塞的住宅排水管道列入改造计划,4月底对住宅楼室外约30米排水管道及检查井进行改造,确保排水畅通。对县城内老旧小区管网安全开展专项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逐步进行整改。

2.关于城市管理“老大难”的问题。根据不同季节和群众活动规律的变化,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对流动摊贩进行劝导和疏导,引导流动摊贩到指定区域,按照规定时间临时经营。在当前疫情后时代,鼓励经济恢复,在不占生命通道、人行道和车行道的前提下适度摆摊经营,加强对流动摊贩的行为规范管理,督促其在经营过程中保持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不得污染和损坏地面、路缘石、垃圾箱、站台等公共设施,逐步引导其进店经营或者到临时摊位疏导点开展经营活动。加大日常执法力度,通过巡查劝导、整治疏导等方式,将锦绣花园和汇园小区设立为重点整治示范点,同时开展宣传教育,使得商贩认识到占道经营对市容市貌的影响和存在的安全隐患,树立人人都是城市“主人”的文明意识。加大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扩大知晓率,选择1-2个小区或企事业单位作为试点,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序开展,新开发小区设置分类垃圾箱,引导群众增强分类意识。

3.关于“城市管理水平有待提升,行政执法程序不规范”的问题。对行政处罚案件开展自查,对行政处罚案卷中的案由、当事人信息、案卷编号、证据、适用法律等案卷内容进行自查,严格办案程序,对案卷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组织执法队员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处罚案件整理指南》,做到行政处罚案卷材料齐全、手续完备、装订规范,对行政处罚简易案卷及行政审批档案进行自查,每起案件从立案到结案每个环节均要严格依照程序进行,坚持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法律恰当,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规范建立案卷,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建立追责问责机制,严格落实错案追究制度,提高办案质量。

(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短板方面

关于“公车使用不规范”的问题。加强公务用车的管理,严格落实公车管理制度,住建局办公室每半年对各科室公务用车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住建局各科室的公务用车由所属科室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并建立公务用车档案,按时填写公务用车派车单,做好派车和交车记录。

(三)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存在弱项方面

1.关于“党组织工作程序不规范”的问题。每年一次组织党建知识培训,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内容,提高党建干事业务水平。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进一步规范党组工作会议流程,规范记录,积极对接机关工委加强住建局党建业务指导,提升党建业务水平。

2.关于“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履行组织生活会程序,严肃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民主评议工作程序,严格审核评定意见,对党员的评定意见,由党支部委员会集体研究后,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情况登记表,同时,严格落实党组织谈心谈话制度,谈心谈话前要认真做好准备工作,把真实情况和思想动态了解到位,记录人要认真记录谈心谈话内容,填好《谈心谈话记录卡》,及时收集意见建议,对接机关工委加强住建局党建业务培训,机关支部要加强对各党支部的业务指导。

3.关于“发展党员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对各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进行自查,加强党建干事业务学习,增强业务人员责任心,提高理论水平,严格按照发展党员流程进行发展,确保发展党员规范化、程序化。

4.关于“干部工作政策学习不深入、职级晋升考察程序不规范”的问题。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相关理论知识,积极与组织部对接,进行专题培训,按照干部晋升相关条例规范干部晋升工作程序,完善干部职级晋升相关资料,并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全程实录卷。

5.关于“文风学风不实”的问题。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制度,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剖析,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自身不足之处,住建局包联支部的党组班子成员每半年对包联支部进行一次指导,监督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针对党员干部上报的对照检查材料、心得体会等材料由支部书记和党建干部严格审核,杜绝上报材料流于形式、走过场、不求实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999-3032955

    附件下载:
    相关解读:
       
开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  主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疆霍城县电子政务办
地址:霍城县新政府楼A楼2楼  邮编:835200 联系电话:0999-3022363   邮箱:whwdezm88@163.com
网站标识码:6540230001  新ICP备19001574号-1  新公网安备 65402302000102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