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霍城县微博 |
 网站首页   走进霍城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老旧小区改造新,党心连着百姓心
索引号: 公开目录: 住房保障 发布日期: 2022-03-29
主题词: 发布机构: 文    号:
是否有效: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霍城县紧跟步伐,通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善了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一、综合居民、社区、自来水公司、供暖公司、电力等多方意见,紧盯居民提出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实际制定改造计划,完善管理体系。同时,要求施工单位文明规范施工,减少扰民,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二、尊重居民意愿,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小区实际,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因地制宜地实施改造项目。其中,以居民迫切需要改善的绿化、停车位、雨污分流、给排水、弱电管线入地、文体设施、防水等项目作为基本标准实施改造。

三、强化统筹协调综合能力,坚决做到“最多挖一次”,确保一次改造成型。协调小区内所有管线单位,综合实施弱电管线入地、雨污分流、给排水、热力线路的改造,凝聚合力,高效有序推进项目进度,避免重复开挖。

四、加大工程全程监督与管理力度,确保高质量完工。一是通过加强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施工现场管理,委托质监、监理全程跟踪,对工程材料严把质量关,杜绝不合格、无认证的建筑材料进场使用等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工程按时高质量完工。二是开展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力度,确保改造项目的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三是加强安全宣传,关注施工人员及居民安全,引导其加强安全意识。

    附件下载:
    相关解读:
       
开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  主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疆霍城县电子政务办
地址:霍城县新政府楼A楼2楼  邮编:835200 联系电话:0999-3022363   邮箱:whwdezm88@163.com
网站标识码:6540230001  新ICP备19001574号-1  新公网安备 65402302000102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