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霍城县微博 |
 网站首页   走进霍城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水定镇韩家庄子村蘑菇种植渐成规模
2022-10-10 10:10  融媒体   (点击:)


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是发展特色农业的有效途径,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措施所在,在霍城县各乡镇,发展特色种植业已经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日前,霍城县水定镇韩家庄子村的种植户徐泽辉的大棚蘑菇已初具规模。

近日,在霍城县水定镇韩家庄子村的蘑菇种植大棚里,种植户徐泽辉正在给菌棒喷水保湿,一排排蘑菇菌袋排列整齐,一簇簇肉乎乎的平菇像撑开的小雨伞。徐泽辉夫妇俩种植蘑菇已有20多年,刚开始,因为管理技术等方面原因蘑菇产量不理想。这几年通过精细化种植,从养料配制到出菇管理,徐泽辉的技术逐渐成熟,效益也有了明显的提高。


霍城县水定镇韩家庄子村种植户徐泽辉:“蘑菇的生长期在四十天左右,这一期大概在十一月份出菇,春节前后大面积的蘑菇就上市了。”

近年来,霍城县水定镇韩家庄子村围绕乡村振兴因地制宜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霍城县水定镇韩家庄子村党支部书记罗云:“我们村上总共有5座蘑菇大棚,每天产量都在400公斤以上。”


目前,在霍城县水定镇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下,“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协调县城蔬菜店和通过微信群发布销售信息,积极拓宽蘑菇销售渠道,全力解决销路问题。


霍城县水定镇韩家庄子村党支部书记罗云:“我们通过网格群宣传,对接附近的居民和其他乡镇的店铺等方式来推销蘑菇,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增加种植户的销量。”

关闭窗口

相关附件

开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  主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疆霍城县电子政务办
地址:霍城县新政府楼A楼2楼  邮编:835200 联系电话:0999-3022363   邮箱:whwdezm88@163.com
网站标识码:6540230001  新ICP备19001574号-1  新公网安备 65402302000102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