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霍城县微博 |
 网站首页   走进霍城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霍城县召开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2023-05-06 13:05  霍城县审计局   (点击:)

    5月5日上午,霍城县常务副县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贺军主持召开霍城县2023年中共霍城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2年霍城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汇报,审议通过《2023年霍城县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国家政治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形势下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有力措施。2022年,审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自治区、州党委审计委员会、县委审计委员会的安排部署,加强了规章制度的建设,强化了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规范了权力运行,为县委县政府选拔任用干部提供了参考。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发挥好审计 “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不断深化和完善工作机制,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客观公正评价领导干部规范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进一步加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形成审计监督工作整体合力。按照各自分工,认真履职,通力协作,真正形成联系紧密、运转协调、配合有力、优势互补的工作格局,保证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扎实有序开展。通过部门间联动协调,推进从监管源头解决处理问题,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
    会议强调,要坚持纠建并举,不断提高经济责任审计监督效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促进建立健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促进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充分利用审计成果,注重归纳总结、提炼提升,要深入分析研究,从制度机制层面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要锚定目标,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关注重点领域,盯住关键环节,精准高效开展审计监督,不断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质量和审计整改成效,开创我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新局、启新程。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明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顾士彬及经济责任联席成员单位等出席会议。

关闭窗口

相关附件

开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  主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疆霍城县电子政务办
地址:霍城县新政府楼A楼2楼  邮编:835200 联系电话:0999-3022363   邮箱:whwdezm88@163.com
网站标识码:6540230001  新ICP备19001574号-1  新公网安备 65402302000102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