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霍城县微博 |
 网站首页   走进霍城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三步骤 为年轻干部赋能
2023-03-23 12:03  霍城县财政局   (点击:)

应急处突能力是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年轻干部提高七大能力之一,是新时代年轻干部能力建设的必修课。为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和沟通协调能力,霍城县委党校通过“三步骤”,为年轻干部赋能。

第一步,理论学习注能。霍城县委党校邀请伊犁州党校甄敬霞教师为霍城县2023年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学员作以《努力提高领导干部应急处突能力与水平》为题的专题辅导,通过生动的案例教学,让学员们深入了解什么是突发事件、什么是应急管理体系,如何全面掌握应急处突基本流程,并指导年轻干部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如何做出科学决策与指挥。

                                                           

    第二步,实践过程增能。本次教学活动以虚拟的突发事件为背景,29名学员以四个小组为单位,自拟题目,自拟新闻发言稿,学员各分角色,饰演主持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媒体记者。在实践中投入到各自的职能角色,增强团队合作能力、综合协调能力。

第三步,现场模拟强能。在学习和拟定新闻发言稿之后,霍城县2023年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举行了一场气氛紧张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情景模拟新闻发布会,扮演新闻发言人的学员准备充分,在记者提问环节,面对记者犀利精准、“火药味”十足的问题,新闻发言人临危不惧、镇定自若,沉稳应对、对答如流,场面紧张且热烈。   

                                           =



模拟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由霍城县委党校教师组成的评委团对各小组评分,并在现场对学员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在对模拟中出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的同时,对学员们的现场发挥表示充分的肯定。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实战演练,体验了直面新闻媒体的紧张感,同时对如何处置突发事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应急应变能力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关闭窗口

相关附件

开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  主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疆霍城县电子政务办
地址:霍城县新政府楼A楼2楼  邮编:835200 联系电话:0999-3022363   邮箱:whwdezm88@163.com
网站标识码:6540230001  新ICP备19001574号-1  新公网安备 65402302000102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