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霍城县微博 |
 网站首页   走进霍城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多措并举做好县城春节环卫保障工作
2023-01-18 12:01  住建局   (点击:)

为确保春节期间县城市容环境卫生整洁、有序,进一步提高城区市容环境质量,营造欢乐祥和、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霍城县住建局市政环卫管理站多措并举,深入开展迎春节市容环境整治行动。


一是加快城区内残余积雪、绿化带雪堆转运工作为保障居民安全出行,杜绝安全隐患,对主干道残余积雪进行深度清除作业;为满足群众游玩环境需求,清理大小游园、广场内部道路;对朝阳山登山台阶、公共设施、果皮箱、座椅附近积雪残冰进行彻底清理;同时对绿化带积雪进行转运、平整工作。

二是加强县城市容治理擦拭路灯杆、广告牌、朝阳路栅栏、果皮箱、公交站台,清理主干道抱树等积雪,切实提升县城环境卫生水平。

三是优化县城市政亮化水平。节前对县城所有路灯、交通信号灯进行检查,及时维护、检修及排除故障,保障城区主次干道市政亮化正常运行,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是加强公厕管理。春节前对县城所有公厕进行一次集中整治,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努力为县城群众打造优质的如厕环境。按照标识醒目、设施完备、卫生整洁、服务优良的标准,对公厕进行排查整修,使公厕更加卫生、干净和人性化。同时,加强日常管理,严格按照公厕管理标准,进行全天动态保洁,切实提升公厕卫生服务质量。

是做好垃圾清运工作。春节前夕,针对年前会出现清运垃圾高峰的特点,要求高洁公司优化垃圾清运车辆作业及路线,达到日产日清,保障垃圾不积压,卫生质量不滑坡加大生活垃圾不间断巡回收运力度,确保无暴露垃圾,果皮箱、垃圾箱无满溢现象;同时,加强垃圾填埋场管理,要求及时进行机械、设备专项检查、维修保养,努力做好一线作业的保障工作。


关闭窗口

相关附件

开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  主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疆霍城县电子政务办
地址:霍城县新政府楼A楼2楼  邮编:835200 联系电话:0999-3022363   邮箱:whwdezm88@163.com
网站标识码:6540230001  新ICP备19001574号-1  新公网安备 65402302000102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