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霍城县微博 |
 网站首页   走进霍城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霍城县医保局四步骤抓好两定机构管理
2022-09-13 10:09  医保局   (点击:)

一是严格评估,把好准入。严格按照定点医疗机构及定点零售药店医保定点准入要求,执行现场评估、综合打分、准入公示等程序,今年来新增医保定点零售药店8家,进一步方便了参保群众就医购药。

二是加强培训,提升能力。将医保政策的宣传培训贯穿医保工作的始终开展,出台《进一步做好医保政策宣传培训工作的通知》,启动“霍城医保论坛”,局机关干部每周一次轮流讲课不间断,两定机构每月1次全员医保政策宣传培训不间断,严格落实结算窗口“一对一”宣传,严格检验宣传培训效果。年内在霍城县零距离、霍城好地方发布医保政策12版次,发放医保政策宣传单5500份,张贴宣传海报200张,开展网络答题8006人次,前往各村社区面对面培训11场次,切实打造高质量的医保服务队伍。

三是拨付资金,确保运转。严格落实28项经办服务事项,不断简化申报流程,每月及时向两定机构拨付医保基金,及时拨付结余留用资金,确保两定机构正常运转。

四是加强监管,规范行为。出台了《关于聘请医保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的通知》,召开了以“阳光医保、公平医保”为主题的霍城县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座谈会。组织召开两定机构培训会及警示教育会2场次,医保基金运行分析会1现场稽核两定机构79家次,对500余张村级处方进行电话核查,对1万余条异常数据进行了分析,印发医药费用监控分析8期,通报2期,网络曝光4期,解除医保服务协议1家,暂停网络结算2人,暂停医保网络15家,追回医保基金105万元,行政罚款394.65万元,媒体曝光16家,移交卫健委1家。智能审核89315.95万元。持续加大对承办大病保险公司的稽核力度,每月对大病保险公司万元以上病历进行抽审,规范行为,保障参保群众合法权益,抽审病历80份,定点医药机构服务行为进一步规范。


关闭窗口

相关附件

开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  主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疆霍城县电子政务办
地址:霍城县新政府楼A楼2楼  邮编:835200 联系电话:0999-3022363   邮箱:whwdezm88@163.com
网站标识码:6540230001  新ICP备19001574号-1  新公网安备 65402302000102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