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霍城县微博 |
 网站首页   走进霍城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霍城时讯
霍城:甜叶菊加工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2023-05-16 12:05  霍城融媒体中心   (点击:)

5月14日,记者来到霍城经济开发区新疆汇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看到,生产车间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忙着赶订单、忙生产,展示奋力争先的强大干劲,助力霍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疆汇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霍城经济开发区,于2022年11月28日正式投产运营,从事天然植物提取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以甜叶菊“育苗、种植、加工、营销、供应链”五位一体,着力打造“产、学、研、种、加”的现代科技农业产业体系,建立集甜叶菊种苗繁殖与推广,甜叶菊产品精深加工及体验式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产业融合体系。

新疆汇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主管胡静说:“新疆汇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高科技外向型企业,也是全球天然甜味剂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主要以甜叶菊深加工为主,以红景天、葡萄籽等天然植物提取为辅,公司已建成2条生产线,采用了连续逆流提取、连续离交、膜分离等技术,填补了新疆对甜叶菊连续提取的空白。2023年预计可收购甜叶菊10000吨,加工生产甜菊糖1400吨,公司预计年产值达2.7亿元。”

该公司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不断加大公司自身科技创新力度,深入挖掘生产潜力,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加强技术创新能力建设。同时通过实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模式,不断扩大公司甜叶菊基地种植规模,推动了甜叶菊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胡静说:“今年,公司还组织科研人员进行种苗培育,已获得成功,目前已建成育苗基地200亩,通过一系列的努力,公司实现了种苗培育本土化、种植规模化、生产加工本地化、产销一体化,为伊犁州甜叶菊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相关附件

20230516121044587004.jpg
开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  主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疆霍城县电子政务办
地址:霍城县新政府楼A楼2楼  邮编:835200 联系电话:0999-3022363   邮箱:whwdezm88@163.com
网站标识码:6540230001  新ICP备19001574号-1  新公网安备 65402302000102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