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霍城县微博 |
 网站首页   走进霍城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霍城时讯
杏花竞相开放 “致富果”带动群众增收
2022-04-14 12:04  霍城融媒体中心   (点击:)

眼下风和日丽,正是春暖花开时。霍城县三宫乡东湾村千亩树上干杏大面积盛开,朵朵杏花迎风绽放,如雪如玉,洁白无瑕。树上干杏种植是三宫乡东湾村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一项重要产业,漫山遍野的杏花不仅绽放出一幅美丽的乡村图景,也为村民带来了新一年的增收希望。

走入园中扑面而来的就是杏花的芳香,还有蜜蜂嗡嗡采蜜的声音,村民虎正山正在忙碌的锄草、修枝。今年是他种植树上干杏第10个年头,这几年通过树上干杏种植虎正山家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村干部们经常来到他的杏园查看树上干杏长势情况,并邀请林果业专家进行指导,他本人也对树上干杏种植信心满满。

霍城县三宫乡东湾村村民虎正山:“今年这个树上干杏花儿开得很好,天气也好,我们现在做好田间管理,准备上肥料,乡上和村上大力支持我们,我们栽了20多亩地,还准备再栽一些,希望今年的树上干杏有个好收成。”

近年来,霍城县三宫乡东湾村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在特色林果种植上做文章、下功夫,农户由以前的传统种植发展为现在的特色种植,这大大推进了农业特色化和产业化进程,实现了农业提质增效,在兴产业的同时,让老百姓从中受益,小小树上干杏也成为了当地群众持续增收的“致富果”。

霍城县三宫乡东湾村党支部书记尕建军:“我们村党支部利用地理优势,鼓励动员群众种植树上干杏,目前已经达到1500亩地,而且我们还有逆温带优势,比起其他的地方能早成熟7-10天,上市比较早,所以群众的收益都能得到保证,我们的树上干杏一到成熟季节,都能销往广东、上海、北京等地,产品是供不应求的。”

关闭窗口

相关附件

开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  主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疆霍城县电子政务办
地址:霍城县新政府楼A楼2楼  邮编:835200 联系电话:0999-3022363   邮箱:whwdezm88@163.com
网站标识码:6540230001  新ICP备19001574号-1  新公网安备 65402302000102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