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霍城县微博 |
 网站首页   走进霍城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霍城 > 人文景观
共画祖国好 浓浓援疆情
2019-06-13 18:06     (点击:)

——江阴文联采风团活动侧记

为进一步加强江阴-霍城两地文化交往交流交融,共同促进两地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在2019伊犁·国际旅游谷霍城第八届薰衣草国际旅游节来临之际,江阴市文联采风团一行21人来霍城采风写生。

6月6日晚11点40分,伴随着濛濛细雨,江阴文联采风团准时抵达伊宁机场,霍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袁伟娜、援疆工作组于景峰及工作人员熊庭鹤、摆玲到机场接机。坐了十几个小时飞机的艺术家们丝毫没有疲倦感,更多的是对大美霍城的好奇和欣喜。坐上大巴车一路驶向霍城县大西沟乡中华福寿山,到达景区已是凌晨一点半,景区工作人员已准备好丰盛的晚餐迎接他们的到来。

根据行程安排,6月7日至10日,采风团一行先后来到福寿山、果子沟、赛里木湖、惠远古城、丝路农桑园、解忧公主薰衣草农场等地采风写生。每到一个景点,艺术家们都迫不及待地拿出画板和相机,记录下最美的画面,国画、油画、水粉画,艺术家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幅生动绚丽的霍城自然风光画卷。他们潜心创作的身影,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过往的游客,驻足欣赏和赞美。在惠远古城的一个农家小院里,品尝完当地特色美食的他们,中午顾不上休息,拿起画板画起了色彩纷呈的居民院落和维吾尔族人物肖像。相处的这几天,老师们感动于我们细心周到的陪同,我们也从老师们的身上感受到了他们的敬业、专注、执着、认真以及先进的思想理念,这一切都让我受益匪浅,深受感动,不由产生崇敬之情。从刚开始的陌生到渐渐熟悉,再成为朋友,共同度过了短暂而美好的四天。

江阴市文联主席钱晴是第二次来霍城,这次来她感觉和十年前相比变化很大。她感慨地对我们说:第一是新,城区建设很好,道路平坦畅通,新建的江阴小学也已正式使用;第二是美,大美新疆,霍城更美,她说“写生的艺术家们感觉创作时间太短,美景画不够”;第三是亲,霍城人很亲切,这次来,即是一次艺术之旅,也是一次结亲之旅。第一次来新疆的卢小海摄影师感觉新疆特别大,山美、水美、人更美,霍城治安也好。在他们眼里,霍城的人们现在生活的很美好、很幸福。

一幅幅写生作品不仅展现出霍城县在江阴的对口援建近20年来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也表达了江阴、霍城两地血浓于水、肝胆相照、情深意长的民族友谊。虽然此次行程已结束,但江阴—霍城的情谊还要继续延续下去,并欢迎更多江阴艺术家走进霍城,创作更多艺术作品,宣传大美霍城。

关闭窗口

相关附件

44BA7C0EED394B60110E5B7EE8D_61EB54A1_10362.jpg
开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  主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疆霍城县电子政务办
地址:霍城县新政府楼A楼2楼  邮编:835200 联系电话:0999-3022363   邮箱:whwdezm88@163.com
网站标识码:6540230001  新ICP备19001574号-1  新公网安备 65402302000102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