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霍城县微博 |
 网站首页   走进霍城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霍城 > 百姓生活
霍城: “一件事、一次办”,让政务服务更“好办”
2021-11-23 17:11  霍城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霍城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探索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主题集成服务改革,推动更多便民利企服务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过去“证件满天飞、办证跑断腿、材料反复交”的办事经历在逐渐减少,“一件事以一次办”已成为线上线下政务服务的“标配”。

霍城县政务服务中心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政务能力对标提升行动,扎实开展“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式服务,推出了首批36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目录清单。按照办事频率高、涵盖面最广、办事环节多的要求,联合各窗口单位,全面梳理摸排各类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将企业群众认为的“一件事”涉及的所有事项环节进行归集整合,形成“一件事”套餐服务清单,通过套餐清单告知“一件事”内包含的环节、要素,更大程度利企便民。

目前推出的首批36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目录主要涉及县直11个部门单位,其中包括经营小商店、经营药店、经营培训机构等与民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办件量较高的36件“事”。将每一件“事”套餐式“搭配”该件事所涉及办理的事项环节、事项名称、办理窗口和办理结果,实现“一件事”综合受理,一次性办结,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多头跑、多次提交材料、多申报环节等问题。

下一步,霍城县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在减环节、压时间、降成本上下功夫,陆续推出更多适应企业群众办事需求的“一件事一次办”套餐,进一步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优化提升服务体验,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助力全县营商环境再提升。

关闭窗口

相关附件

开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  主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疆霍城县电子政务办
地址:霍城县新政府楼A楼2楼  邮编:835200 联系电话:0999-3022363   邮箱:whwdezm88@163.com
网站标识码:6540230001  新ICP备19001574号-1  新公网安备 65402302000102号   网站地图